陽明
交大
Inst. BioInfo & SysBio.
回列表
生技學院育才 成果豐碩
2018.01.18

記者黃文奇/台北報導
 
交通大學近年發展生物科技有成,積極從科技發展到生技,雙軌並進,有別於國內的醫學大學的醫學、藥學專業,成為新竹培育生技產業科研人才的重點學研中心。
 
交大自2004年成立生物科技學院,也是國內少數在生物科技領域設立「學院」以學術與產業接軌的大學之一,近年積極投入產學合作。
 
據了解,交大在前任校長、中研院院士吳妍華任內,從2011年起大力推動生技產學合作,一直到卸任前的2015年7月底,創造了許多產學合作的成績,奠定交大BioICT(生技加科技)發展的大方向。
 
近年,交大在生物科技領域所頒贈的名譽博士學位,也不乏生物科技領域的專家學者,除了把今年第一個名譽博士榮銜贈予羅氏前全球技術營運總裁、育世博董事長楊育民,於2010年、2013年也曾分別頒贈名譽博士學位予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、南坦集團創辦人黃馨祥。
 
除了科技與生技領域,交大歷年也頒贈名譽博士學位給全球在各領域卓有成就的人物,除了推動產業政策有功績的行政院前院長孫運璿、行政院前政務委員李國鼎,在政治領域則包括曾獲諾貝爾和平獎的緬甸政治家翁山蘇姬,宗教領域則有慈濟精神領袖證嚴法師、藝術領域則為雲門創辦人林懷民等。 http://www.nctu.edu.tw/component/k2/item/2830-2018-01-08-01-12-07
]]>

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