陽明
交大
Inst. BioInfo & SysBio.
系所簡介
初衷
01 系所簡介

        通大學在民國九十年,成立了全國第一個生物資訊研究所,招收來自於生物科技 (biology) 與計算資訊 (Information) 兩大領域的優秀學生。

        所的研究領域,包括基因生物資訊、結構生物資訊、分子模擬、資料庫結構與設計、計算生物演算法、結構生物、分子及細胞生物、遺傳學、分子演化、基因學等多樣且複雜的學科,學生必須具備跨領域學習的能力,方能解決研究上所遇到的問題。

        學與研究並重一直是交大生科的核心精神,本所亦秉持著同樣的信念、結合基礎與實務,以扎實的教育為基底,積極與台灣各大醫院及研究機構合作研究臨床資料,培育具理論與應用的生物資訊及系統生物的頂尖人才。

成長
系所簡介

學術單位
以巨觀的資訊工程手法
解決微觀的生物問題
  • 生物資訊與
    系統生物研究所
    |
發展特色
結合基礎與實務
培育具理論與應用的人才
        以結構生物資訊、計算基因體及蛋白質體學、計算化學與藥物設計、分子與基因演化、基因調控網路為重心,培育具理論與應用的生物資訊及系統生物人才,以期成為國際頂尖教學及研究機構。
遠望

現況
向下扎根
是為厚積薄發蓄力
本所現有8位專任、6位合聘教授致力於本所之教學及研究。

本所研究成果屢獲國際期刊肯定,也曾多次透過產業合作將研究實質應用於商業服務。
未來發展
向上結果
是為開創璀璨生技未來
本所將跟隨院系發展方向朝下列目標邁進:


敦聘國內外優秀人才蒞院服務以加強本院師資陣容
整合院內資源,建立一流的核心實驗室及研究中心
整合交大研究之優勢,發展生物科技跨領域之研究